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3 信息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3395
根据自治区党委批复精神,依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定于2015年9月13日——9月15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为扎实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则,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藏党发〔2015〕14号)、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以提高质量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协同创新为突破口,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保障,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目标,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努力开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稳定安全、教育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一流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时间及会期
2015年9月13日——9月15日,会期两天。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4.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成立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杜建功
副组长:扎西次仁           
成 员:刘凯、扎西卓玛、池万兴、袁东亚、唐泽辉、王沛华、耿晓明、狄方耀、窦武德、赵锋仓、焦忠武、张宏伟、达瓦次仁、胡永禄
主要职责:全面领导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研究筹备工作方案,及时处理有关事宜。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四个工作小组,负责筹备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
(二)各工作小组及职责
1.组织组
组 长:王沛华
副组长:耿晓明、焦忠武
工作人员:金杰、相理锋、陈敦山、拉巴顿珠、李伟、唐池、杨红、韩徐、曹培勇 
职 责:起草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提名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员名单;组织指导代表的选举工作,汇总代表名单,提出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编制代表名册和代表编组名单;提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执行主席的分组建议名单;提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建议)人选名单和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介绍;起草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印制选票;安排大会日程,负责代表签到及到会人数清点工作;培训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做好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负责各工作小组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
2.秘书组
组 长:刘凯
副组长:张宏伟、丁小丽
工作人员:周月娟、马胜利、王军君、段刚辉、王飞、郝世亮、易广川、刘斌
职 责:起草大会文件(包括开幕词、闭幕词,“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等);起草大会会议主持词;负责会议文件的打印、校对、装订及分发;负责会议文件的整理归档。
3. 宣传组
组 长:扎西卓玛
副组长:任秀丽、周德仓  
工作人员:索南才让、闵黎、李子、宋维亮、石蕾、温权、张向耀    
职 责:制定大会的宣传工作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负责大会分组讨论的记录工作;负责大会简报;制作大会宣传橱窗;负责校园内宣传横幅的布置;负责校园电视台、LED屏和校园广播的宣传工作;制作大会的校报专刊;做好大会网络宣传,建立大会专题网站;及时做好校外宣传工作;做好大会期间的摄影、摄像及代表合影。
4. 会务组
组 长:唐泽辉
副组长:夏青、胡永禄 
工作人员:王浩、达瓦次仁、李斌、张会庆、冯晨、蒋建强、苟小江 
职 责:编制大会经费预算;负责接待上级领导;负责安排上级领导住宿、代表讨论地点和会务用房;负责代表证等各种证件和文件袋的制作;负责会场布置、会场秩序、票箱准备;组织代表报到;通知各次会议与会人员参加会议;负责相关人员用餐等事宜;负责会务用车;负责安排大会期间的卫生保健等事宜;负责会场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的监控与引导;负责会议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五、时间安排及工作部署
(一)请示汇报阶段
学校主要领导向自治区党委及有关部门汇报召开党代会有关事宜。经自治区党委同意后,正式向自治区党委及有关部门、陕西省教工委上报《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二)会议筹备阶段(9月11日前)
1.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党代会筹备工作,制定筹备工作方案。(组织组负责)
2.起草“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由学校党委审议后,征求上届“两委”委员意见,并印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行修改。
修改完成经学院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后,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委审批。(秘书组负责)
3.提出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议名单,报党委审批后,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织组负责)
4.开展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审查党员代表资格。(组织组负责)
5.开展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及考察工作。(组织组负责)
6.起草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组织组负责)
7.党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提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纪委审批。(组织组、秘书组负责)
8.起草《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组织组负责)
9.提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组织组负责)
10.提出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组织组负责)
11.划分代表组,提出代表编组名单,编制代表名册。
12.起草大会开幕词、闭幕词和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秘书组负责)
13.起草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组负责)
14.起草总监票人关于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和选举工作的主持词(组织组、秘书组负责)
15.提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起草候选人情况介绍。(组织组负责)
16.提出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起草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组织组负责)
17.起草预备会议、正式会议、主席团会议、各代表组会议和党委、纪委一次全会主持词。(秘书组负责)
18.印制选票式样和计票统计表、计票结果报告单、清点人数报告单、领发选票报告单、收回选票报告单等样式。(组织组、会务组负责)
19.提出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报党委审批。(组织组负责)
20.制定大会宣传方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宣传组负责)
(三)预备会议阶段(9月13日下午)
1.由学校党委确定各代表组临时召集人,并召开召集人会议:简要介绍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进行说明;对《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说明;布置各代表组推选组长、副组长;提出开好大会要求。
 2.由临时召集人召开代表组会议:传达代表组临时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代表组组长、副组长;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3.召开预备大会: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程;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宣布有关事项。
4.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大会主席团任务;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日程;通过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
以上议程均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
(四)正式会议阶段(9月14日15日)
1.举行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清点到会人数、宣布大会开幕、奏国歌,根据需要安排致开幕词、上级领导讲话);听取《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召开各代表组会议:审议“两委”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监票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3.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作“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讨论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布置推选监票人;听取各代表组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4.召开各代表组会议:继续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5.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组讨论选举办法(草案)情况汇报、听取各组讨论“两委”委员建议名单情况汇报;确定“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审议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确定计票人名单;听取各代表组审议关于“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听取各组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汇报。
6.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选举):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计票人名单;宣布“两委”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选举“两委”委员;休会,计算选票。
7.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确认“两委”委员名单;确定“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8. 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休会后):宣布选举结果。
9. 举行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根据需要安排致闭幕词;宣布大会闭幕。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随即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召开中共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报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5年8月3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