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报道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组代表讨论“两委”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5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2945
9月14日下午14:30,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组代表学习讨论了杜建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王沛华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会由马胜利同志主持。王海生、胡秉之、郭昆青、马俊魁、袁书会、唐静玲、丁家毅、王浩、张大卫、扎西次仁、许学德、邱婧玲、冯晨、马胜利、李建、杨海航、陈应青、窦武德、唐泽辉等同志先后发言。
王海生: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了,参加这次大会,我很激动。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西藏工作的实际,牢牢抓住它的特色,才能有民大的发展。
胡秉之:听了报告,人心振奋,自己在学校工作生活了五十多年,感到民院到民大的发展非常迅速。本次会议是承上启下的会议。我觉得学校要发展主要还在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教学科研要上新的台阶,关键在于教师,要让博士、教授、专家在教学科研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要健全教研室,把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搞好。
郭昆青:自学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取得了重大成就。“两委”报告,结合西藏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思路明确,有一定高度。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不懈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马俊魁:民大迎来了第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委”报告对民大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民大人将谱写出新的篇章。
袁书会:我很赞同“两委”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更名为大学,我们要健全各项制度,各部门协同合作,群策群力,建设一流的民族大学。
唐静玲:作为离退休同志,我们见证了学校的变化发展。这次党代会让我感触更深,感谢学校党委对各位离退休同志的关心。现在离退休同志越来越多,希望学校能根据实际情况解决离、退休同志的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如提供一些家政服务等。
丁家毅:作为学生,能参加本次大会觉得很荣幸,“两委”报告鼓舞人心。学校的学科发展给我们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我们要发扬民大精神,努力学习,无愧于“民大人”的称号。
王浩:本次大会在国家、自治区大事多、喜事多的背景下召开,令人欢欣鼓舞。这些年来,我们学校变化很大,也为西藏长期稳定做出了贡献。围绕民族高等教育事业,我们要顺应潮流,适时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大卫: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以前学校设置预科,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现在我觉得民族院校设置预科很有必要。另外,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要稳定,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扎西次仁:“两委”报告凝聚了很多同志的心血,经历了多次讨论修改,体现了广大师生的意愿。我们要继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开展继续教育、成人教育、函授教育工作,结合西藏实际情况,完善各项制度,抓住机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许学德:很荣幸成为一名列席代表,“两委”报告和各位的发言使我很受启发。“两委”报告是对学校的校情了解之后做出的,水平很高。
邱婧玲:有幸参加党代会,听取了“两委”报告,非常赞同代表们讲的教学科研为重点,教书育人为中心的意见。要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在各种竞赛活动中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有关教师职称评定的制度、住房的分配、管理人员的服务质量、教学工作的场地配置等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与解决。
冯晨:我结合工作实际谈点体会,学生信息、教师信息的大融合是信息平台建立的基础,大数据分析对学校今后的管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胜利:“两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高校是先进文化的代表者,引领社会的发展。学校后勤服务队伍,往往是学校管理的薄弱环节,要建立后勤奖励机制,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李建:本次大会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委”报告写得非常好。我的感想是:离退休处的管理服务工作关键在人,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年龄偏大,结构不合理,请党委加强离退休管理服务队伍的建设。
杨海航:本次党代会增强了我们的主人翁意识。学生管理任务重、压力大,我认为应适当给班主任、辅导员增加津贴补助。
陈应青:“两委”报告目标明确,重点是怎么去落实。我们工会将积极配合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励职工为学校稳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窦武德:学校在开党代会前,深入离退休职工中调研,征求意见,采纳他们的建议,表现了对老干部的关心和尊重。“两委”报告总结全面,提出新时期“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符合“三严三实”要求。
唐泽辉:“两委”报告指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具体任务,常言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行动很关键,协同很关键,内部、外部、班子协同起来将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我们制定的目标就能实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