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报道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6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5809
9月15日下午14:30,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王沛华同志主持。
会上,王沛华同志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中共陕西省高教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及会议有关事项的批复》。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通过监票人名单,确定计票人名单。
大会根据选举办法,对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进行了选举。经过选举,王沛华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耿晓明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选举结果提请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审议,获得一致通过。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王沛华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对学校党委和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上一届纪委领导班子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他谈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明确了以“一个高举、一个指导、两个坚持、一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四个坚定不移、四个确保”为主要内容的西藏工作指导方针;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指明了努力方向。
他表示,本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宏伟目标,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的新号角,开启了向现代化大学奋勇前进的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任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坚信,在西藏、陕西两省区党委、纪委,西藏教育工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纪委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全校各级纪检干部,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履职,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他同时对新当选的全体纪委委员和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全体纪委委员和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纪委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反腐倡廉事业。要坚定决心和信心,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又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努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第二,勤奋学习,增强本领。要强化学习意识,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崇高境界、一种生活方式,真正做到以学习增进才智,以学习促进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和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中纪委,两省区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两省区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服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战略大局,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尽快成为反腐倡廉的行家里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硬本领。
第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把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聚焦主业,以创新精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注意总结推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对象环境,准确把握特点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推动创新,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着力在制约权力、转变作风、查案办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狠抓落实,对敲定的事情、部署的任务,立说立行,靠前指挥,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每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四,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锻造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严格执行纪律,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要严厉惩治腐败,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不徇私情,知难而进、敢于碰硬,对违纪违法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第五,精诚合作,团结进取。全体委员要特别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机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要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实现好、完成好。要胸怀全局,讲党性、讲原则,多信任、不猜疑,多包容、不计较,多补台、不拆台,做到襟怀坦荡、光明磊落,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以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树立新一届纪委的集体威信。
第六,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是管纪律的干部,欲要正人,必先正己。全体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水准定得高一些,工作要求提得严一些。要求别人清廉,自己首先得清廉;要求别人守纪,自己必须做守纪的模范;要求别人不做的事情,自己坚决不能做。要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会议应到7人,实到7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