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5-09-16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6030
2015年9月15日,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杜建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程序,经过民主选举,王沛华、扎西次仁、扎西卓玛、刘凯、池万兴、杜建功、袁东亚、唐泽辉(按姓氏笔画排序)等8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杜建功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扎西次仁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上,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杜建功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常委对全体党员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了全校干部职工的共识,也是学校新一届党委对全校师生的庄严承诺。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党委领导集体将继承和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和听取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区党委关于“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党的基层基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勤勉敬业,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全心全意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民族高等教育,积极推进学校与全国高校同步科学发展。结合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从严治党,担当奉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首先要理清党建工作思路。要把握党建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构建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抓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方向,科学谋划,打牢基础,提高水平。二要把握党建工作重点。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三要把握党建落脚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的基层组织,全面提高党组织在学校稳定发展改革事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突出从严治党主线。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质精髓,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五要实干兴校。坚持实处着力,紧扣基层党建“实”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第二,要求真务实,协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在深化教育改革进程中,“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是学校抢抓机遇,主动适应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治边稳藏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与长治久安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纲领和总体要求。要贯彻这一总体要求,就必须深刻把握支撑“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的关键要素。一是创新,创新出动力,要以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必须以教育改革创新为核心,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必须以科研创新为重心,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的源头牵引作用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必须以评价创新为牵引,形成人人想创新、院院有特色的激励机制;必须以体制创新为动力,为全面创新、持续创新提供制度保障;必须以开放创新为着力点,增强学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必须以文化创新为支撑,为创新提供精神力量,培植社会土壤。二是协同,协同出效益,要以协同来凝聚发展合力。要打造“大协同”格局,就必须把握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紧紧围绕“教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五个环节,优化全员育人环境,强化全员育人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必须把握构建学科专业协同建设格局,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按照学科专业的基本属性和学校实际,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集中资源优势,加强文学、哲学等基础学科,做强藏学、民族学等优势特色学科,加大理工医类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打造具有民族教育特色的一流学科体系;必须把握构建协同管理格局,按照“线要走直、圈要画圆”的要求,在调整优化组织构架的基础上,拉通渠道,建立机制,解决好校内行政、管理、服务等各单元间的横向协同问题。
第三,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建设一流民族大学。
建设一流民族大学,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埋头实干,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制胜法宝。为了实现共同的奋斗目标,每一个民大人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调整结构、转型发展、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责任刻在心里,扛在肩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此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
他谈到,展望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任务,我们倍受鼓舞,又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机遇,更多的是加快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挑战。在国家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中,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加快步伐,提高水平。通过我们艰苦的努力,实现与全国高校的同步科学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已经形成的学校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把学校的发展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细化责任,分解任务,制定计划,加强督查,逐项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目标顺利实现。新任领导班子要善于学习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政策、新业务,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沉下心,俯下身,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和实际情况;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尽职尽责,认认真真谋事,踏踏实实做事;同心协力,协调配合,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干精神和优异成绩向全体教职员工交上满意的答卷。
(文:党代会宣传组/图:汪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