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2021-2022学年“国华讲坛” 第一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3496

为服务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实证研究的方法论素养,9月22日晚,由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举办的2021-2022学年“国华讲坛”第一期学术讲座在渭城校区五一新村1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教授、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西藏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宋爽博士作了题为《计量经济学中的内生性问题》的学术报告。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主持,相关教师和各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宋爽教授指出,内生性问题在实证研究中普遍存在,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分别从内生性问题的内涵、产生原因、带来的后果以及处理思路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宋爽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有理有据、生动形象,理论讲授结合案例分析,带动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惑答疑,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学术盛宴。

 

 

                     文:雷梦恒   图:晁娟   审稿:王跃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