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1440

 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6月15日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专家王跃在中心会议室,为中心研究生作了题为“从两藏族家庭的百年‘三交’故事,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以在西藏昌都洛隆县民族团结模范镇——硕督镇的田野调查,为同学们讲述了清朝末年两个戍边清军士兵在娶妻生子融入西藏社会,生活繁衍一百多年,男主人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硕督狮子舞”、“民族团结点心”传承人的生动故事,用大量的事实证明了自秦至今,中华民族在西藏“三交”,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的不可辩驳事实。阐明了推进各民族“三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王老师的讲座互动热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南帅博/审核:王跃                                            

                                                   西藏民族大学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202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