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我中心学者赴京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主办的 “国家安全视域下的边疆治理论坛”并进行专题研讨

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2  浏览:872

 我中心学者赴京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主办的

“国家安全视域下的边疆治理论坛”并进行专题研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精神,2023年10月21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安全视域下的边疆治理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京大学、国防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五大自治区的主要院校,沿边沿江沿海相关省市的院校研究边疆问题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师生1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针对我国面临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边境安全、核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就如何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我校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专家王跃、田丽静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王跃老师以“国家安全视域下西藏治理的的目标、问题与路径”的研究成果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与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政治逻辑和历史逻辑。论坛在取得巨大成功后于10月22日落下帷幕。




 文:王跃/图:主办方/审核:田丽静

                                             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202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