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对东岭集团开展调研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1-0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7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提升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层水平,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教学、研究案例,2020年1月8日,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带队,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南京大学商学院刘海建教授等一行10人远赴宝鸡东岭集团,进行了为期一整天的实地调研。东岭集团党群部部长李海阔、宣传部部长司阳等陪同调研参观并开展了深入的座谈。
东岭集团总部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拥有员工近2万名,下辖100多个成员企业(公司),分布在上海、天津、重庆、西安等40多个省会及中心城市。东岭集团以黑色、有色金属产业链为依托,形成了集供应链服务、金属冶炼、矿产能源、金融投资、地产商业等多板块、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2018年实现总收入1097亿元,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72位,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7位,陕西省民营企业第1位。
在调研中,陈刚副院长对东岭集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东岭集团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人才培养、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远的发展,今天了解了东岭的发展历程、听到了东岭事,见到了东岭人,让我们对陕西本土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有了更多的认识,心生敬意。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这次到东岭走访调研旨在解企业在大学生培养方面的需求,探求企业成长历程,共同搭建校企沟通桥梁,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希望双未来能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企业案例开发等方面持续交流,强化合作。
     陈刚副院长和刘海建教授还分别带队深入东岭集团(村)村民家中,参观了东岭智慧社区建设,从基层社会治理角度展开走访调研。双方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京大学援藏教师刘海建教授在管理案例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成功经验,管理学院希望能充分借助这一宝贵资源,通过一系列深入、持续的企业走访调研,结合利用学校所在地的企业优势,开发撰写几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原创新案例,不断凝练管理学科的办学特色,提升管理学科的办学水平。
文:王建伟\图:赵彩伟\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