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及金课申报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398

6月1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在A201教室召开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及金课申报经验分享座谈会。我院邀请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郭向阳作了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主持本次会议,副院长陈刚与各教研室教师参会,并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热烈讨论。
虚拟仿真课堂融合了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成果,有利于推进教学的创新发展。郭向阳总经理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申报经验以及已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成果。虚拟仿真是教学方式的新突破,人才培养方向的新站位。他指出按照能实不虚,把虚做实的原则,提高学生参与度,丰富教学方法,主客观结合量化考核,能够进行有效地教学效果评价。在虚拟课堂实验中,强化虚拟情景,贯彻创新的教育理念,开放协同,以讨论式,沉浸式教学为主,多模式学习。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讨论,深入了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及将仿真实践教学经验融入到金课的申报过程中,并且思考如何融入教学实践,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秦国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位老师要提高认识,探索虚拟仿真教学项目以及金课教学的结合点,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促进我院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李琦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