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西藏企业家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4278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10月15日晚,管理学院特邀请院企合作单位昌都市雪源实业公司董事长洛松邓巴和西藏林芝智慧旅游公司董事长秦磊分别在秦汉校区经管楼209教室和正德楼409教室给2021届毕业生做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学院领导贺震明分别出席活动。两场讲座结合区内外生源就业创业意向特点分别同时进行。

昌都市雪源实业公司董事长洛松邓巴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在座的区内生源毕业生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的艰辛创业、到中间的精准发展、再到最终的坚持坚守,发展为如今的行业翘楚。他首先教育引导同学们创业要具备以下素质:一是要有目标,有方向;二是要有胆识和眼光,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决定;三是要有自信心,克服困难;四是要有意志力,具有韧性。随后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深入解读宣讲了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府针对毕业生出台的创业优惠政策,让有打算创业的学生用好政策,走好创业的第一步。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鼓励大家勇于尝试积极创业,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西藏林芝智慧旅游公司董事长秦首先与在座的区外生源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讲述了自己的职场经历,以及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而选择了到西藏林芝创业的初衷,针对当前大学毕业生适应能力差、就业难等问题,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剖析,助力大家准确找到社会角色定位,迅速适应社会,消除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清晰自身的就业创业道路,顺利度过校园到社会的转换期。讲座精彩不断,会场反响热烈,在场的学生都受益良多。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董事长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科学拟定创业计划和职业规划。鼓励大家进藏发展,随时随地欢迎到公司参观学习。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较好的创业就业观念,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就业起到积极作用。讲座后,我院10余名毕业生与两家企业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取得一定成效。

                          (文:赵颖/图:钱友丹、吕晓晴/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