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5587

 

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专职教师46人,专职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42人。现开设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档案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旅游管理(MT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今年处于统筹招生阶段。

截至2021年5月,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7项,国家民委项目6项,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和科技厅科研项目18项,纵向科研经费累计达475万元。依托高层次科研项目的支持,逐步形成了以西藏地方政府治理、企业战略和旅游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内容的系列性科研特色。同时,教学研究深入推进,共承担了26项各类各层次教研项目,教研经费累计115万元。

近三年,学院学生荣获各级各类奖项10余项。2021年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国家级铜奖;2020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国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铜奖;2020年获得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得创业实践赛银奖、铜奖、创业计划优胜奖;2020年第十届全国“三创”挑战赛获得陕西省赛区二等奖;2019年第九届全国“三创”挑战赛获得国家赛区三等奖;2019年获得陕西省“漫川关杯”市场营销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学校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学院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加大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力度。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

在新的历史时期,管理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贺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秉承“为西藏政界、学界、商界培养优秀人才”的愿景,立足内地、服务西藏,努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