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硕士点合格评估与新硕士点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783

 

54日下午,学院在经管楼党员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MTA)专项评估推进会与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与图书情报硕士(MLIS)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教授、副院长陈刚教授、副院长李迁教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秦国华院长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布局,重点解读了硕士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对相关新建硕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刚副院长强调,本次推进工作思想上要统一,找问题、补短板,常态化推进硕士点专项评估与新硕士点建设工作,定期召开推进工作汇报会,资源配置上要统筹考虑,多沟通、多交流。

李迁副院长提出要做好硕士点的培养方案、导师队伍与新导师遴选等建设工作,明确硕士与本科课程建设上的区别,并充分考虑硕士课程设计与师资配置问题,做好西藏与陕西当地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学科点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学科点评估的工作思路并就现阶段硕士点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短板和弱项进行说明并与与会教师展开讨论。

最后秦国华院长对学院在硕士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提出,要立足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管理人才的需求,结合我校实际,不仅要注重教学课程的规范和对学生的管理,更要重视学生的应用能力,提高学生步入社会后的核心竞争力,扎实做好学科点建设,为国家及自治区培养一流的管理人才。

(文:张鹏/图:姬梅/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