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栏目出错

普及健康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西藏民族大学科协开展医疗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28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和西藏自治区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西藏民族大学科协会联合学校医学部(附属医院)组织医疗卫生团队于527日前往学校驻村工作点咸阳市礼泉县张咀村开展医疗下乡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系我校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送温暖进村,送医疗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供精准医疗帮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活动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夏阳、张传庆带队,医学部(附属医院)3名医生和1名护士及学校科协工作人员等一行15人参加了活动。义诊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义诊现场,医生和护士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仔细、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及日常药物的使用方法,通过常见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来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健康事项作了细心的叮嘱,有效地增强了村民对流感、糖尿病、肝炎、高血压等疾病的基本认识,医疗团队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好评。

 






(文、图:西藏民族大学科协秘书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