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关于2023年度校内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152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我校科研工作有组织、高质量发展,根据《西藏民族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开展2023年度西藏民族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详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我校在职职工,每人限报一项,严禁已立项项目申报本批次项目;

2.课题成果形式主要包括论文、专著、发明专利等。论文、发明专利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专著一般为2-3年,到期的项目不接受延期,必须参与结项鉴定,如未达到鉴定条件或者鉴定未通过将被撤项或终止,请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

3.本次校内科研项目申报分为以下四大类:

1)“青年学人培育计划”资助项目。项目申报者年龄在 39 周岁(含)以下,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3 万元,自然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5 万元。

2)一般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1.5 万元,自然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3 万元。

3)青年项目。年龄在39周岁以下,每人限立项一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1.5 万元,自然科学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 3 万元。

4)思政专项。项目负责人必须为我校专职从事思政、辅导员管理或研究工作的人员。每项资助经费为1.5万元。

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思政专项的结项成果要求至少包含1项高质量成果(以《西藏民族大学高质量成果目录》为准),《申请书》和《活页》中填写的预期结项成果的数量(质量)将作为立项评审的重要参考。课改、教改类课题不予受理。

4.项目人通过科研管理系统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申书、论证活页,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对申报项目的格式及内容进行审核,各单位审核通过之后科研处才能审核。其它形式不予受理。

5.通过科研处审核的项目提交纸质《西藏民族大学科研项目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申请书》一式一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由各单位收齐后统一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同时报送电子版《校内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6.根据学校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2023年西藏民族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项要求与往年有所不同,请有意向申报的项目申请人认真阅读相关通知,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严格把关。如发现申报过程中存在虚假信息或违规申报,取消申报资格。

本次校内科研项目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2日17:00,到期系统自动关闭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及时审核,并于2022年11月2317:00前将纸质申请书提交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附:1.《西藏民族大学科研项目申请书》

       2.《西藏民族大学科研项目活页》

 

 

                                   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