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召开业务发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专家咨询会

         1016晚,南亚研究所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专家咨询会在社科楼会议室召开。欧珠副校长出席会议,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与南亚关系学术研讨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主持。

狄方耀常务副所长介绍了我校南亚研究所与南亚方向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我校对于建设好南亚研究所的迫切愿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南亚研究所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言献策。各位专家在发言中分析了我校南亚研究所具有的独特优势,结合各自高校、研究所在业务发展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就我校南亚研究所的定位问题、发展目标、现有机构设置、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设置、联合培养、师资力量、学术交流、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欧珠副校长诚恳地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他认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南亚研究所的发展很有帮助。他指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促发展。目前,针对学校现有研究机构资源分散的情况,我们要在全校范围内整合资源,进一步密切与对口援助高校的对接与合作,加强我校在人才队伍、研究方向、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建设,提高综合实力。相信在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下,学校一定会把南亚研究所建设好,不辜负各位专家学者的期望。
   近几日,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常务副所长狄方耀,先后多次与四川大学访问学者、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和加德满都大学兼职教授奥利博士等教授进行交谈,征求他们对南亚研究所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文、图:闫红瑛/编辑:张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