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南亚研究所及外语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

         111415日,2016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由中国南亚学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社科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副所长、国际政治研究员、中国南亚学会原会长孙士海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年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南亚战略”,来自全国各个研究机构南亚研究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外语学院教师范晓婷、格桑曲珍参会。与会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的实施现状与我国的对策、南亚国家的政局及国际关系走向、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及与我国的合作前景等议题展开研讨。我校牛治富教授在会上作了《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打造与西藏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基本途径》的专题发言。

本次年会还进行了第九届南亚学会理事换届选举。我校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当选为南亚学会新一届常务理事,牛治富教授当选为南亚学会新一届理事。

(文:范晓婷、王新/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