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国别研究>>尼泊尔

【尼泊尔】积极参与中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

当今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件之一,就是中国政府提出倡议、并积极推动的“一带一路”。仅仅三年多的时间,就使一个当初的倡议,演变成当今影响和牵动着30多亿人口的巨大行动网络。据中国一带一路网2017年1月4日消息: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中国同40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同20多个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2016年11月中旬,第71届联大还通过一份特别文件,呼吁世界其他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种情况充分说明 “一带一路”倡议给相关国家和人民正在带来越来越多的实际利益。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们聚在一起共同研讨由中国政府提议、并且得到尼泊尔和印度两国政府积极响应的“中尼印经济走廊”的建设问题,需要有更加开放的思维、并赋予这个经济走廊更加丰富的内涵和积极意义。(狄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