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获批第二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发布《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成立第二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通知》(民办发【2019】74号),公布了10所共建院校设立的13个中心,我校南亚研究所获批成为国家民委第二批“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
   今年3月份,国家民委启动了共建院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筹备和申报工作。我校南亚研究所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申报工作。此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继2016年南亚研究所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后,我校获批的又一国家级国别与区域研究建设平台。

   我校南亚研究所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立足西藏,面向南亚,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紧紧抓住西藏“建设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的战略机遇期,结合西藏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咨政服务功能,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文:闫红瑛/ 审核:狄方耀/编辑:付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