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3月5日下午,南亚研究所在社科楼20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所长赵家红教授、常务副所长尹辉副教授、外语学院教师赵长江教授、外语学院书记刘怡春副教授以及部分外语学院教师参会。

  会上,尹辉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南亚研究所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除完成南亚研究所的常规工作,如:编写每季度大事记、给予西藏相关部门学术支持及咨询、推进科研项目、向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信息交流平台报送工作动态等,南亚研究所本学期还将着重推动科研团队建设。为此,南亚研究所计划本学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包括参加并举办校内外学术会议、开展国内外学术访问或调研等。此外,南亚所将继续开展已招收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同时积极筹办开设新的研究方向。

  之后,赵长江教授与各位老师交流了自己的科研经验。赵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鼓励老师们在科研上积极转型,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积极开展南亚领域的相关研究。赵长江老师还就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申报书的撰写等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同时,还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外语学院书记刘怡春副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刘书记认为,要想做好国别与区域研究,首先必须了解政治、关心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及国计民生等问题,建议老师们广泛阅读各种资料;其次,刘书记建议老师们积极深入西藏开展调研,获取一手资料;最后,刘书记认为要搞好科研,老师们不仅需要拥有各方面的知识储备,还应该在确定研究方向之后,做深度研究,逐步使自己的科研从量变转换到质变。

  此次工作部署会通过为老师们在科研转型及方法等问题上答疑解惑,旨在鼓励团队成员们积极开展南亚研究,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南亚研究实力。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领会赵老师和刘书记分享的经验,努力在南亚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文: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傅小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