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站

民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
当前位置: > 首页>>西藏篇章
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4787]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拉萨市等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深切的关怀、殷切的嘱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在神州大地再次吹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前进号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经验,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强大作用,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区上下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文明之花在雪域高原璀璨绽放。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这次我区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先进典型受到表彰,是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精神文化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充分肯定。我们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为动力,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区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正能量

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要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正能量,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正能量,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面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切实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2017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活动专题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