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教师个人简介

张英

发布时间:2014-06-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49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张英  性别:女  陕西咸阳人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法学硕士  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职称:教授

毕业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工作经历

1987.07—1994.06 陕西三原南郊中学任政教

1994.06.-今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形势与政策》《法律基础》、《普通心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二)独立和参与论文及著作

主要有:

1.《浅析我国公有制及其实现形式的新发展》1998年01,藏民族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试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私有制经济的地位与性质》,载《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0年2期,《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00.08,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3.《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在西藏的成果》,载《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2期。

 

4.《西部大开发中应重视发展私有制经济》,载《西藏民族学院》2003年1期。

5.《论以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治国方略》载《西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02期。

6.《道德教育特殊性和实效性研究》载《学理论》2011年04期

7.参编《中国文化概论》主编黄高才副主编张英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10月。

先后共发表独立论文28篇,参与论文5篇,获奖论文4篇(其中有国家级、自治区级)

(三)科研项目

主持“强化道德教育实践增强大学生自我道德教育效果”西藏自治区十五规划项目项目号05dyyjo5,已结项

主持西藏民族大学科研项目“藏传佛教道德与思想道德教育关系”项目编号11myY07.已结项。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藏主体民族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项目编号13BKsS102.已结项。

参与西藏自治区“西藏大学生核心价值体系认同教育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szy201406已结项。

获奖论文:

“坚持以人为本营造高校教育良好环境”获西藏自治区教育学会德育研究会大学的研究中心2004年十一月三等奖。

“西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特点分析及对策建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短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西藏自治区思想政治研究会,2011年8月3日。

试论现阶段宗教对大学生的影响及我们的应对措施叶文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一等奖2002年

获奖情况

2001年,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

2001年,西藏民族大学“优秀教师”。

2007年,西藏民族学院“优秀班主任”。

联系方式

E-mail:xzmyzy2010@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