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恩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强强老师和学生公益组织“小青稞”负责人达娃拉姆同学作了专题讲座。全校各院青协负责人,部分青协志愿者以及全体思政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学生公益组织“小青稞”负责人达娃拉姆同学围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专题,结合“小青稞”活动实际,介绍了青协精彩活动瞬间,用切实的例子讲述了参与志愿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各种学习和体验。
其次,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恩伟老师作了题为《参与志愿服务  成就出彩人生》的讲座。介绍了该中心是如何在四年时间里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数十项荣誉,鼓励同学们做出正确的选择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最后,陈强强老师结合“书香马院”经典诵读活动,以“大学生如何选书、读书与札记——从《西藏古代科技简史谈起》”为题,教同学们从读书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了解西藏区情,提升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
    讲座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聘请郭恩伟老师为“大学生德育工作导师”。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与小桔灯公益服务平台合作,通过开展公益劳动实践等形式的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志愿活动在在学生品德提升、学业进步和人生规划方面的作用,推动师范生涵养教育情怀,做到知行合一。                 
 
                     (文:崔静雯、田轶颖 图:景艳、李霞 审核: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