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万农奴得解放,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第62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4206会议室召开“百万农奴得解放,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丽、团总支书记孙栋出席本次研讨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第八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在雄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团学办主任孙东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同学围绕“百万农奴得解放,幸福不忘共产党”这一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大家情绪高涨,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家乡的变化,诉说对党的恩情。
19思本班的旦珍同学说“西藏的发展,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现在回家,都是柏油路,村子里面实行安居工程以后,家家通了水和电,住上两层楼房,阿妈说这是不敢想象的,阿爸一直嘱咐我们好好学习,牢记党的恩情,将来将家乡建设的更好”;18思本的玉措同学说“家里还珍藏了很多毛主席的胸章,祖辈们对毛主席的感激是发自内心的,爷爷经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19哲本的薛茹同学也进行了发言,她说西藏农奴解放翻身、设立纪念日的意义正在于让我们了解现实,防止历史虚无主义,铭记历史教导大家一定珍惜当今幸福的生活,增强建设家乡和国家的本领。随后,其他区内外同学也从农奴制对西藏发展的阻碍、人权的压迫、新时代大学生回报祖国建设家乡等角度一一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讲述自己的经历感受,流露出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真挚情感。
马小龙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取得了伟大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新时代西藏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感恩我们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感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期知藏、懂藏、爱藏、建藏的时代好青年。
    
                   (文:冯卫国  图:霍晶  / 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