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3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收心会,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主持会议,在校教职工现场参会,因疫情管控未返校职工通过线上同时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组织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强调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好防控措施。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按照总书记强调的“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的要求,推进我校民族团结教育进步月活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作用。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介绍三年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发布会的主要精神,强调学院所有教师都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三年来思政工作的经验,在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领导的基础上,聚焦铸魂育人,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和信息化建设,引导教师利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创新课程内容和方法,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点头率”,增强思政课育人效果。
周月娟在工作部署会上通报了3月20日学校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学校返校工作纪律。针对学校通报的自治区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要求广大教职工在学业管理等工作中守好职业道德,坚持廉洁自律。她还就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了安排部署,向与会教职工征求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会上,王彦智对春季开学后的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细化强调了线上教学的具体要求,力求线上学取得良好实效,同时对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了毕业论文指导、人才引进、长江学者申报等其他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就新学期的稳定安全工作、开学第一课、就业工作、班主任工作等做出了强调和具体安排。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