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组织 >> 文学院团总支
文学院团总支

    文学院团总支成立于2010年7月,其前身是人文学院团总支。总支成立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文学院团总支是文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民族团结和“四观两论”教育以及反分裂教育的重任,在活动中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文学院团总支共有1027名青年学生(研究生132人),现有团员1016人,汉族504人,藏族474人,其他民族49人。
下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下属团支部27个。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下设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生活部、体育部、治保部、实践部以及文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文学院团总支下设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社团联合会文学院分会及5个社团(交际舞协会、墨缘文学社、凌潇轩漫笔协会、翰墨源书法协会、汉服协会)。
在政治立场上文学院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校党总支、校团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团员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服务大局和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紧扣素质教育主题,进一步实施精神支柱、素质拓展。用先进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向党团组织靠拢;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约束、服务意识以及社会活动能力;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活跃校园思想文化,推动学校文明建设。其常规工作:配合学院团委的“春华秋实”文化节活动;团员评议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业余团校,积极发展新团员,做好团员注册、统计工作,严格团费收缴和使用工作,办理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员证注册工作,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文学院院团总支坚持以高效出成绩,以特色树品牌,通过各类活动,结合专业本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特色活动: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读书橱窗、演讲、辩论赛等。
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推优入党及五四评优工作。每年有几十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和团干部。下属的团支部也有2—3个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在文学院团总支成立一年以来,文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支先后被西藏自治区共青团委员会授予 “西藏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学校团委授予“第47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等荣誉称号。
春华秋实、号角长鸣;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文学院院团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刻苦奋斗、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不断总结经验,让文学院的团学工作发挥更加灿烂的光彩,铸就明天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