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组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是学院下设的联系上级团委与我院各团支部及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努力帮助青年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层共青团组织。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 团委、学工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共青团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我院团总支成员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积极响应上级党团组织的号召,我们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健全制度,完善学生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实现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高效运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学术创新为龙头,积极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扎实有效的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现实意义的思想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具体工作包括: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组织团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及胡总书记在团十六大新一届领导班子前的讲话精神及胡总书记对我校五十周年贺信精神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西藏自治区书记张庆黎同志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二、抓好团的干部队伍建设
  通过团员意识教育评议,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考察培养。提高团员素质,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
三、抓好团的规章制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努力加强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工作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寝室卫生管理暂行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晚自习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请假暂行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早操制度、班主任工作制度、团员证管理,定期活动制度,工作档案制度,团费收缴和考评奖罚制度等。
四、努力活跃基层,搞好各项活动
  发动和组织基层各团支部开展工作,为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和活动创造条件,促进基层工作的不断活跃,增强基层组织工作的活动,通过基层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在专业学习和社会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倡导同学积极向上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要有任何怠情行为,充实同学的学习、业余生活;主要活动有:“三尺讲台展风姿”师范生技能大赛、“三语演讲”比赛、“三笔书法”比赛、国学知识竞赛、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联合主题班会、马院冬季小型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五、获奖情况
  我院团总支在 2010年度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组织奖”,2011年在西藏民族学院“五四”表彰中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先进集体”,2014年我院哲学社实践团队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授予“‘井岗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我们坚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我院团总支一定会在深化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下,虚心学习,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人(学生),下设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下设学习部、体育部、文艺与实践部、宣传部、生活督导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下设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及哲学社等社团。
   团总支将通过自身的组织完善、健全制度和加强对外交流,积累经验,形成一套独具马克思主义风格的工作方法,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师生,秉承“团结、互助、共进、奉献”的精神,以体现我院特色为工作宗旨,一丝不苟,认真工作。让我院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来自团总支的关注和温暖。团总支将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让同学们拥有关怀他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深刻体验,使同学们能够在多彩的学习、文艺、体育等活动中愉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