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组织 >> 教育学院团总支
教育学院团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是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原则的团学组织。作为我院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学生机构,团总支肩负着加强全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道德教育、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及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职能。现有40个团支部、1178个青年学生,团员1127人,党员151人。专职团干部1人,学生团干部164人(包括班级团支部干部),团总支副书记2人(学生),下设组织部、 宣传部、团支部联合会、办公室、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4人,下设学习部、班长工作部、生活部、体育部、治保部、文艺部、技术部、礼仪部。另外,团总支下设有计算机协会、蓝调吉他协会、将军棋协、电子设计协会等4个社团。我院团总支在全年学生工作良化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一级达标单位”,并多次工作考评中被学校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春华秋实校园文化节”优秀承办单位,在各类文体活动中也多次获得荣誉。

在工作中,我院团总支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跟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紧紧围绕校党委和团委的工作以及我院的中心工作要求,以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尽职尽责为同学分忧”为工作宗旨,努力做到三个“自我”,即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力争全力做到真正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工作规范方面,做到秉公办事、团结协作、注重实效、勇于创新;在工作思路方面,做到有战略性,努力把团总支建成我院学生的“家”。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指导各支部通过开展各种团日活动、讲座、演讲、座谈、竞赛以及计算机文化节特色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行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生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始终保持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气势。

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面对领导和同学们的殷切期盼,我们将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继续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最高理念,为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稳定发展,为努力开创我院团总支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