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档下载
西藏民族大学基层团支部年度考评细则
发布时间:2016-10-27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988
西藏民族大学基层团支部年度考评细则  
序号 考评项目 考评内容及要求 考评标准 标准分 考评分  
组织建设好 团支部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班子健全,团支部委员分工明确。按期换届,民主选举。(5分)
2.团支部团结进取,作风扎实,能够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全心全意为团员青年服务,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威信。(5分)
3.做好团员的组织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团员档案完备,支部文档资料整齐。(5分)
4.按时召开“三会一课”(即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大会、专题团课)。(5分)
5.围绕本学院(部)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定期向单位党委(总支)汇报团青工作。(5分)
6.按时足额做好团费收缴工作。(5分)
30分    
团员教育好 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团员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 1.组织团员青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精神,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5分)
2.制定年度团员教育计划并按计划要求开展培训工作,参培率达90%以上。(5分)
3.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有方案、有效果。(5分)
4.开展团青工作亮点工作宣传,全年在各新闻平台发表各类新闻稿不少于5篇。(5分)
20分    
活动开展好 围绕学院(部)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生力军作用 1.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开展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创先争优活动,做好推优入党工作。(6分)
2.围绕学院(部)工作开展专业技能活动,提升青年团员专业技能水平。(6分)
3.开展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申报精品团日活动。(6分)
4.积极开展“活力提升”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6分)
5.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每年不少于3次。(6分)
30分    
青年反映好 团支部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1.能够通过各类渠道,积极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年权益。(5分)
2.关心支部团员青年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5分)
3.有可以利用的团活动阵地和载体。(5分)
4.开展青年职业生涯规划导航,帮助青年在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5分)
20分    
        100分    
说明 团支部考核总分在95-100分为优秀;85-94分为合格;75-84分为基本合格;少于75分的为不合格,需责令限期改正。本考核办法解释权归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