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医学部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237
医学部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10月29日晚,医学部团总支在2406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课,共200余人参加。
首先,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团员青年如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以及个人发展的全过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团员青年倍感振奋,2018级临床本科4班团支书扎西罗布说:“中国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同时,还要做到服务青年促发展,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分发挥引导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2019级临床本科1班团支书张显扬说:“作为团支书,要牢记学生干部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齐心协力,使医学部的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路同行、勇攀高峰”的学部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青年团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政治站位,激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光荣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
(文:张相荣  图:杨思凡 审核:梁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