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体育学院举行“强化理想信念、知藏懂臧爱藏”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09

体育学院举行“强化理想信念、知藏懂臧爱藏”升国旗仪式

114日,伴随着晨光,沐浴着朝阳,体育学院40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万宝出席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王玉闯主持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迈着整齐而坚定地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用唱国歌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愿。

谭万宝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民大学生首先要求学生必须熟悉和真正知藏懂藏爱藏了解藏民族悠久辉煌的文化和历史才能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和民族观同时能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英明的领导西藏才有光明的未来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是我们学生永恒的主题同学们要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十四世达赖分裂祖国的一切言行和破坏活动。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人生转折的重要阶段,只有树立崇高热爱西藏、建设西藏、服务西藏、扎根西藏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心存高远,放眼未来,才能更好的解答“怎样做人”这一人生课题。理想信念作为人的精神生活的核心内容,大学生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才能懂得人生真善美的和谐统一,才能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激发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自身成才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升国旗仪式是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一,体育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内容涵盖“主题班会”、“书记讲党课”、“师范生粉笔字大赛”、“体育学院专业技能大赛”等各方面内容,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到1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