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欧珠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35
 欧珠书记讲党课

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在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代表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主题党课。

欧珠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是必要的,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立场维度、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

欧珠书记从完成民主革命,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

最后,欧珠提出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崇德修身,要刻苦学习,拓宽就业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爱国爱校,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本次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