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民族团结度中秋 携手共筑中国梦”2021年西藏民族大学迎新暨中秋喜乐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43
 “民族团结度中秋 携手共筑中国梦2021年西藏民族大学迎新暨中秋喜乐会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指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9月20日至21日,我校在秦汉校区、渭城校区开展民族团结度中秋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迎新暨中秋喜乐会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和各学生组织承办。

活动中各学院分别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本学院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如医学院开展医学科普情景表演及心肺复苏、信息工程学院展示数字媒体模型、教育学院展示智慧星及手工作品、新闻与传播学院展示文创产品及摄影作品、法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研究生院展示学生优秀论文、体育学院获奖荣誉展示、财经学院展示会计账簿作业、文学院翰墨集及读书笔记展示、管理学院学生读书笔记展示等,通过本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团学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我校各学院的特色工作。

中秋佳节学校组织开学党史 猜灯谜”、套圈、投壶、你划我猜、文艺表演和素质拓展活动来迎接新生、欢度中秋承办组织精心设计每一项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默契配合,再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景象,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受到节日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寓意美好深远,各族同学共同感受了中秋佳节的中国传统文化,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成美好现实,实现西藏繁荣进步。

 

                   文:文体部

                    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