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共行动 同文明”西藏民族大学开展文明养成之净化校园全面禁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47
 

“共行动 同文明”西藏民族大学开展文明养成之净化校园全面禁烟活动

为贯彻落实西藏民族大学关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通知和“共行动,同文明”文明养成活动方案,切实抓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科学引导大学生提高“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营造无烟校园,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以及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共行动 同文明”文明养成教育之净化校园、全面禁烟活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学代会纪检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分别在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开展了文明校园全面禁烟督查活动。

前期,通过摆放“远离烟草 关爱生命”的主题展板进行宣传。活动正式开展,由学代会纪检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志愿者巡逻队,于9月28日至9月30日进行为期三天的校园内以及各教学楼巡查,针对吸烟者进行礼貌劝阻,倡导共建无烟校园。巡查期间,同学们十分配合,并纷纷表示会督促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少吸烟、不吸烟,校园吸烟现象也随之越来越少,让我们携手营造安全文明校园。

此次禁烟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让大家更加重视身体健康,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创建和谐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共行动 同文明”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内涵。

                           文:伍乾坤

                           图:学代会、青协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