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共行动 同文明 ”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之文明宿舍 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96
 “共行动 同文明 ”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之文明宿舍 快乐生活

10月8日上午8点,由学生会督导队配合学生工作部(处)自律之家组成的督导小组,开展了文明宿舍检查活动,在渭城校区、秦汉校区各宿舍内,进行了宿舍卫生检查及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纠正等检查工作。

   工作中,督导小组重点检查了宿舍卫生情况及是否安全用电,在检查中发现,几乎所有宿舍都能做到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两个校区宿舍卫生情况整体良好,物品摆放齐,地面干净。但仍有极个别宿舍存在一些问题,如宿舍内物品摆放杂乱,床铺被褥不能及时整理,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宿舍内有明显异味等。针对以上情况,工作人员对涉及到的宿舍及成员进行了及时纠正,同时要求他们做好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宿舍检查,有利于学校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了快乐和谐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创建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形象。             

文:陆鑫燕

                                                      图:学生会督导队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