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69
 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秋之实”校园文化
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 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 以实践育人为特色,按照学校工作的统筹和安排校团委现定于9月—12月,在全校各基层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 60 周年贺信精神,以高质量文化活动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活动全面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增强文体活动的影响力,努力提升文体活动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三、活动时间

本届“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于2022年9月中旬开幕,12月中旬闭幕。

、活动内容

(一)思想引领方面

1.“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底

活动方式:线上展示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2.辩论赛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活动地点:秦汉校区、渭城校区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3.“三语”演讲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

活动地点: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语学院团总支

(二)文体活动方面

1.足球赛

活动时间:2022年 10月

活动地点:秦汉校区、渭城校区足球场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团总支

2.篮球赛

活动时间:2022年 10月

活动地点:秦汉校区、渭城校区篮球场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团总支

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书画摄影展

活动时间:2022年 10月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主办单位:宣传部、工会、团委

承办单位:团委文体部(负责学生作品收集评比)

4.朗诵比赛

活动时间:2022年 10月

活动地点: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语言艺术社、大学生生活文化站

5.配音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 11月

活动地点: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语言艺术社

6.歌手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 12月

活动地点:渭城校区文体馆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三)服务大局方面

1.“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西藏民族大学师生庆中秋、教师节观影赏月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0日

活动地点:渭城校区老图书馆前

承办单位: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 12月4日

活动地点:渭城校区多功能厅

承办单位:法学院团总支

 五、工作要求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主线,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深厚的民族情感,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二)积极动员,面向全体。要坚持育人性、公平性,提倡面向团支部、年级、学院(部)开展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文化艺术活动,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文化艺术节的主角和受益者。

(三)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各学院(部)要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文化艺术节的特色和亮点,扩大活动影响力。认真收集整理活动的影像资料、学生反馈和社会反响,及时形成工作总结,作为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有形化成果。

(四)组织有序、注重实效。要作到组织活动有保证、落实活动有保证、参与活动有保证。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扩大学生的参与面,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施其所长发展个性。

  (五)完善机制,做好保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活动安排和相关应急机制,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相关活动可能将转为线上或延后开展,具体活动开展情况按最终通知要求执行。

(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团总支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根据本学院(部)活动时间安排制定出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秋之实”校园艺术节相关子活动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好各项活动。

(七)选树榜样,宣传典型。在活动前期应加强宣传汇聚合力树立榜样,着重宣传典型。学院(部)在组织过程中认真落实,活动完成后善于总结。本通知发出后,各学院(部)团总支要在已经开展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工作意识,加大梳理反映有关重点内容的生动素材和优秀作品的力度,及时借助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充分展示。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简报和图片统一报团委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