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西藏民族大学各团总支工作述职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86
 关于开展2022年度西藏民族大学各团总支
工作述职考核的
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附属中学团总支: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效能,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西藏民族大学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中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好地调动基层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经请示学校同意,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度团总支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团委部门专项工作考核(45%)+学院材料考核(40%)+述职报告(15%)组成。

二、工作步骤

1.12月5日下发考核通知,公布部门专项评分表和学院评分表。

2.12月8日召开例会,公示部门专项工作分数并做说明。

3. 12月13日前,各学院总支提交学院考核材料和述职报告。

4. 择期开展材料打分和述职报告打分

三、相关说明

1.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五四”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根据考核结果对各总支进行对标定级。

2.学院抽取考核支部按照学院学生人数分别抽取8、6、4个支部。

3.学院团总支书记的述职内容需包含3个部分:第一部分要列出“成绩清单”, 梳理本学院团总支工作的特色做法、亮点工作情况,讲清实践作为;第二部分要晒出“问题清单”,联系本学院团总支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查找履职尽责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分析根源症结;第三部分要拉出“任务清单”,主要是明确下一年重点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述职报告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