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西藏民族大学第35届 “牢记领袖嘱托 唱响青春华章”校园歌手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29
 各学院: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第五年。值此重要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倡导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展现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将青春与奋斗相结合,激发民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促使新时代民大青年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为青春增添靓丽底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能力的青年,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拟定于11-12月联合开展2023年西藏民族大学第三十五届“牢记领袖嘱托,唱响青春华章”校园歌手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牢记领袖嘱托 唱响青春华章

二、大赛对象

西藏民族大学全体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承办: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

四、大赛时间

2023年11月17日-12月9日

五、大赛地点

海选:线上&各学院歌手类比赛

复赛: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

决赛:渭城校区文体馆

六、大赛赛制及赛程安排

(一)海选阶段:11月18日10:00-21日12:00

通道一:参赛选手可在11月21日12点前内将演唱视频投稿至主办方邮箱3308074368@qq.com视频格式为16:9横屏拍摄,AVI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可加字幕,视频文件需备注学院、班级、姓名,比赛视频无剪辑无修音,咬字清晰经线上评委审议后,最终将会评选出8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

通道二:参赛选手可参加各学院歌手类比赛,各学院在11月21日12点前推荐1名参赛选手并将推荐表纸质版送至渭城校区二号办公楼302团委文体部,最终有共计12名来自各学院(部)的参赛选手直接进入复赛。

海选共选出20名选手参加复赛。

(二)复赛(十佳歌手争夺赛):11月29日晚19:30

(三)决赛(冠亚季军争夺赛):12月9日晚19:00

复、决赛通过现场演唱方式举行,采取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在下一位选手结束表演后公布上一位选手的成绩,在最终全部比赛完毕后,现场公布排名,具体根据通知以作调整。

七、大赛要求

1、参赛者曲目要求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感情需积极向上。歌唱内容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等展开,符合时代的发展变化,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

2、参赛曲目时长不得超过五分钟。在进行线上通道提交海选视频参赛时,在演唱前,先完成一分钟自我介绍。参赛曲目音频格式推荐MP3、WMV。

3、参赛形式可以为个人或组合参赛方式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参赛通道即个人赛道,参赛曲目内容需经过学院审核。

4、参赛者作品中不能出现任何侵犯他人版权的情况。

5、参赛者将报名表(word文档形式以个人姓名班级命名)及歌曲伴奏打包交至负责人邮箱3308074368@qq.com,(如有配背景视频请在报名表标注并一起打包发送)

6、参赛者需着装整洁,穿戴得体,仪表大方,表情自然,不得有过分怪异的发型。

7、评分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小数。

8、入选海选同学进行下一轮复赛准备。

八、评分细则

       评分标准:选手基本分为 10分,请评委老师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本次比赛为十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的平均分就是该选手的最后得分;

      2、评分内容包括 5个项目:歌曲内容、音色音质、演唱技巧、仪表仪态、综合素质;

      3、歌曲内容满分为1分,要求参赛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4、音色音质满分为3分,要求发音清楚,音色清晰而有质感;

      5、演唱技巧满分力4分,要求整首歌曲的演唱富有感情,音乐节奏感强,歌曲演唱完整;

      6、仪表仪态满分为1分,要求参赛选手着装大方,符合学生的身份,仪态稳重,富有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

      7、综合素质满分为1分,针对参赛选手的舞台表现力和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给子观众的总体印象而打分。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