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首页 > 信息化服务 > 正文

信息化服务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按照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在不断夯实信息化基础的同时,重点加强信息化应用建设,为解决师生痛点,建设了若干深受师生欢迎的综合性应用系统,师生获得感明显增强,学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1.信息门户上线,初步实现“信息一个站”。
 
统一信息门户系统(以下简称“信息门户”)于2015年3月上线试运行,主要包括学校通知、教务公告、科研公告、财务制度等常用公共信息,集成了OA待办、未读邮件数、未还图书数、校园卡余额、课程表、日程等师生个性化信息,提供了集成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邮件系统、OA办公系统、科研系统、资产系统、校园一卡通、学工系统、财务系统等信息系统的单点登录。师生登录信息门户后,轻松查询各类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不错过”,目前已成为师生在PC端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2.建成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上网一个号”顺利推进。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是“上网一个号”工程的核心系统。目前已与OA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校园卡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等19个重要业务信息系统实现集成,师生只需一套账号密码便能够直接登录这些系统,无需为每个系统记忆独立的账号密码,访问各类信息系统更加轻松,应用系统安全明显提升。
 
3.网站群平台投入使用,启动“网站一个群”建设。
 
网站群平台于2010年正式上线,截止到2018年9月,已完成68个网站的开发/迁移,是学校对外展示的主窗口。网站群内的网站建设及技术安全统一由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减轻了各二级单位建设网站的技术负担。
 
4.OA、邮件系统、城市热点升级改版,速度更快、功能更丰富。
 
新版电子邮件系统于2017年3月完成升级改造,该系统采用了目前主流的界面风格,增加了待办邮件、日程同步与提醒、邮件到达通知等多项新功能。OA系统于2018年5月升级,新增子流程、表单映射等功能,能够更好的实现与档案系统的对接,减少了档案人员手工归档的繁杂。
 
5.做好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与运维,保障应用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全力保障核心数据中心、校园卡系统数据中心等100余台套设备的全年7×24小时安全稳定不间断运行。实现了对核心数据中心、二级数据中心及校园卡系统数据中心的统一数据备份管理。
 
6.基础数据库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孤岛”继续减少。
 
建成以教职工和学生基本信息为核心的基础数据库和数据交换平台,基本实现了学校主要信息系统间的基础数据自动交换,基础数据的治理工作也逐步展开。2016年共接受并处理多个业务系统的基础数据交换申请,数据记录交换量200余万条。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西藏民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校园网公众号
智慧民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