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吴英杰:贯彻中央精神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

发布时间:2016-04-27 信息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浏览次数:28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5日下午,区党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陈全国书记关于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批示精神,对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王拥军、姜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
吴英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重点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云山常委、赵乐际部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是着眼党员队伍建设实际,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三有四不怕”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凝聚人心的有利契机;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推动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吴英杰要求,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带着感情学,立足实际学,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学习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在做上下功夫,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改上见实效,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重点解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方面存在的思想贫血、精神缺钙、行动乏力以及党员干部“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等问题。四要在制度建设上求突破,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根本目标,推动党的思想建设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五要在打造亮点上做文章,立足西藏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万家”等活动,形成品牌、彰显特色。
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曾万明传达了陈全国书记关于我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从增强看齐意识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对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拉萨市、区直机关工委、西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地(市)、县(区)、乡镇、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