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八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八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卞利强、焦忠武、次旦玉珍,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等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罗旺次仁和史本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刘凯结合学习收获和学校工作实际,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掀起学习贯彻高潮》为题开展主题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从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板块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张树庭、科研处副处长曾丙健、医学院院长田国宝三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刘凯就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形势下科技创新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为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二是大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重视科技成果推广运用,提高学校服务西藏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三是积极推进人才和科研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科研评价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四是充分发挥对口支援优势。要高度重视、用好用足对口支援政策,围绕“四件大事”,组建科研合作平台,组织协同攻关,产出重大成果,努力实现双赢。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