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简章(含专业目录)

发布时间:2021-09-10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63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19

 

我校2022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两种类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为我校拟招收的推免生人数,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计划为准,录取时我校将视生源状况和各学科发展需要适当调整各专业招生名额。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完成所修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毕业证、学位证。

我校硕士研究生各招生专业不按导师招生,入学后再区分研究方向。

一、培养目标

我校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接收条件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具有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2022年我校可接收应届本科推荐免试研究攻读生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目录请查询附件。所有专业推荐条件请参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各项报考条件的同时,其他具体要求及申请办法详见《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招生工作栏目查询)。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截止规定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三、奖、助学金、科研奖励及学费

(一)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学校给予一次性入学奖励的同时,在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均可享受学业奖学金,具体如下:

考生来源

录取专业

一次性奖励金额

第一年学业奖学金金额

双一流高校

不限

15000

8000

普通高校

不限

10000

    8000

 

 

 

 

 

 

 

(二)助学金---在校无固定经济收入学生均可申请获得,每生每年6000元;

(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8000元;

(四)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2万元;

(五)学校提供“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兼职辅导员)资助岗位,支持学生进藏参加社会实践;

(六)学校不定期选派部分学生到对口支援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七)学费——按照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相关收费文件和有关政策执行。

四、其他

(一)若教育部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按照规定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布。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及考试时间以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为准。

注:以上内容若与教育部及国家有关规定不符的,按国家最新规定执行;如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有最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学校信息及联系方式

招生单位代码:10695                          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

联系部门: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邮政编码:712082

联系电话:029—33755387                  联系人:  陈老师    贾老师

电子信箱:xzmzdxyjsy@163.com                址:www.xzmu.edu.cn

 

附件:招生专业目录   

 

 

热忱欢迎报考我校,并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术型硕士

学科/专业

0839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学位硕士

类别 /领域

0854 电子信息(三年制)(全日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