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0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6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在学院班子综合分析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基础上,10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与形势政策宣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副书记王亮、就业联系人、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冉照海书记首先结合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为全体毕业生分析了当前区内和区外的就业形势,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他要求全体毕业生:一是要在认真评估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合理定位求职意向,积极投递简历,实现早就业,并在后续工作中使自己得到锻炼和成长。二是要拓宽思路,不要把自己的职业选择局限在某一个职业点上,要多条腿走路,动态调整自己的求职目标。三是要用好用足自治区就业优惠政策,抓住机会,转变观念,双向就业。四是要调整好求职心态,要以一种不服输的态度正确面对求职过程中的失败,敢想敢拼并最终实现成功。针对简历制作、岗位信息搜索、面试过程等内容,冉书记还为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王亮副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充分认识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抓住秋季招聘企业多、岗位好的机会,积极行动,不等、不靠、不要,并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实践活动和个人性格特点,选好目标岗位,认真准备笔试和面试,力争尽早签约。要充分用好三支一扶、征兵入伍、西部计划和各省援藏计划实现多渠道就业。

最后,就业联系人陶佩老师针对自治区相关就业优惠政策为再次为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图:陶佩/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