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技能,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信工学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1-16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8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6日上午,由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9信管专业6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我院2支队伍分获陕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第四届)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承办。竞赛为响应和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数字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形态,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举措。信息工程学院紧跟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参赛成绩逐年提高。

赛后,信息工程学院陈洁老师结合比赛实际,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进展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专业学习的自豪感、责任感。本次比赛对推进我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服务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陈洁/审稿: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