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学生管理有温度——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生系心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4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切实保障学生的生活需求与身心健康,信息工程学院自开学以来积极转换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优势,积极开展多渠道联合的“学生系心间”系列活动,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在校学生,开展学生座谈会,进行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等,确保学生学习生活顺利开展,让教育成为有暖意的艺术。

发礼包,送慰问,信工精准送温暖。4月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冉照海,党委副书记王亮、团学办主任陈伟龙等前往和园为在校学生送温暖。走访中,学院领导为在校生送上了爱心礼包与防疫物资,仔细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的需求和学习规划,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切之情,叮嘱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与通风,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与家人沟通联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用学习充实自己的生活。

开座谈,讲政策,信工师生有信念。4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科创楼301开展在校师生座谈会,共话疫情防控下的时政热点与当代青年应何为。王亮出席座谈会,在校165名学生分两批次与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会王亮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时政热点与身边案例,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注重良好网络行为的养成,同时,针对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认真听取了学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了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和合理诉求。他希望全体同学能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认真开展线上学习。

多渠道,守创新,同心同行促就业。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活动,深入挖掘就业信息与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就业云平台等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政策、求职技巧,建立“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联动机制,一对一帮扶和指导毕业生就业,已向毕业生投送招聘信息60余条希望通过师生、家长同心同向的努力,毕业生可以顺利就业,信息工程学院会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