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3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上教学质量,做好线上教学示范,共筑教学质量“防疫墙”,4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案例分享活动,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和相关老师全程观摩了赵江波老师《计算机网络原理》课程的线上授课。

在《计算机网络原理》课程线上讲授过程中,赵江波从线上教学的课前准备、授课过程、课后总结三个方面向大家完整呈现了线上课堂教学的各环节。在课前准备方面,赵江波会给学生们预留出足够的签到时间并多次提醒没有及时学生签到,同时将授课内容和素材提前分享个同学们,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跟上课堂节奏。在授课过程中,赵江波在荧幕前热情洋溢、绘声绘色地讲解操作要领,细心梳理课程框架,当遇到需要验算或大量推导的操作时,通过屏幕共享功能,充分利于word和雨课堂白板等工具将手写板书及步骤演示进行精准地呈现,同时搭配360°无死角微笑耐心地与学生互动,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课堂气氛活跃而生动。在课后总结中,赵江波会在雨课堂为同学们呈现他提前梳理好的课堂重点与课后作业,学生们可以随时回看,使课堂回顾变得立体而方便。

通过本次线上教学课堂分享与观摩,大家一致认为赵江波的线上教学平台操作熟练、备课充分,讲解透彻、互动良好,为学院线上教学提供了典型教学案例,值得向全体教师学习借鉴。

                          文:王宁/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