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44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年级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冉照海主持。 

学院就业联系人陶佩向大家详细通报了当前学院2022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冉照海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情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对社会稳定、学院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尤其是在公招考试前后,各班主任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认识正确。二是要用好用足自治区各项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要不厌其烦的开展督促引导,要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谈形势、讲政策,形成家校共促学生就业的新局面。三是要与学生真诚沟通,要让学生感觉到学院的关心,针对二战考研学生要帮助其合理定位,正确认识当前考研形式,鼓励边工作边考研。四是对于学院发布的招聘信息,要在认真梳理专业需求的基础上做到精准推荐,并做好督促,避免一转了之,要用好援藏岗位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就业机会,积极动员学生双向就业。五是要用“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机制督促毕业生尽早就业,用好学院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带动毕业生积极就业。

参会班主任针对本班级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存在的问题和一些好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文、图:陶佩/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