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4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6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班子部分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主持。

学院纪委委员、副书记王亮向大家传达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22年“清风民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清风民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学院相关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带领大家一起原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10起师德师风问题负面典型案列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冉照海带领大家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主战场及基本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精神。同时他结合自己日常学习体会从国际国内背景、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给意识形态安全带来的挑战、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及危害、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思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要求学院各支部、各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二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目标要求,查找自身不足和短板,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是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划定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底线,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大家要时刻牢记,做到不踩红线,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四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不断学习,切实提升有效识别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渗透的能力。五是各支部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能力的学习提升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融入到日常支部活动中。

李淑萍副院长向大家通报了中期教学质量检查情况,同时就各类项目经费使用问题向大家提出了要求。

                        文、图:冯少源/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