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6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一行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淑萍、李伟及雒伟群教授一同参与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天对王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王浩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后续双方能共同围绕西藏需求,以具体项目为依托促进校企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双方还围绕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信息处理技术、智慧产业应用领域、数字西藏总体构架、业务构架和应用构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王浩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公司的主要产品、技术手段以及人才需求等。

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中央企业的子公司,先后承担了大型复杂控制系统工程和智慧业务、智能制造等系统工程等4000多项,公司瞄准智能控制、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智慧产业技术攻关,研制的智能控制器、无线信息采集及传输系统、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等核心产品,对于数字西藏的建设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此次交流调研,对进一步明确学院相关学科办学定位,探索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深度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文、图:雒伟群/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