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4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立足陕西、服务西藏”的办学定位,不断推进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相关老师一行5人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铁道装备学院院长南黄河铁道动力学院院长姜留涛等9人对王浩一行的来访给予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色长虹》形象宣传片黎炜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服务“三铁”办学定位从中专办学模式到高职办学模式的发展历程,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从学生规模、师资力量、招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今后两校能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学校和专业发展。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机车应用与维护、工务运维等专业的实训基地建设经验。

王浩首先感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对本次来访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介绍了学校创办和发展历程,他谈到,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学校的创办是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基于民族团结、边疆稳固、国家振兴的政治远见做出的英明决策,是中央治藏方略的重要布局,学校创办以来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从抢抓机遇、内涵建设、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间的合作联系,围绕区内西藏铁路建设领域的实际需求,找准契合点,深度开展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合作。

双方进一步围绕西藏铁路发展和人才需求、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机电专业实训平台建设、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生培养应以满足国家需求为目的,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解决实际难题,共促铁路发展。

交流结束后,王浩一行参观了电力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室、行车安全设备维护实训室、电气控制及PLC实训室等实践教学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老师对每个实训室可开展的实训项目、学生应掌握的实践技能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文、图:乔丽萍/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