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讲堂】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王小鹏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王小鹏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数字经济安全问题及对策线上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100人在线聆听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负责人郭晓军主持讲座。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基于数字技术与数据特点及数字经济目前发展阶段,其安全问题影响巨大。王小鹏从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数据安全、数字应用安全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数字经济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及风险,并从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和举措,以及通信行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维护数字经济的安全,既是促进社会发展之需要,也是确保国家安全之必要。

此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数字经济安全问题及对策的认识,从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两方面进行了知识拓展,为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就业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指导。

王小鹏,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理事,牵头主编网络安全国家和行业标准多项,主持完成千万级以上重大网络安全工程项目十余项,获中国电信集团科技进步奖1项、信息通信行业管理创新奖1项、江苏省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3项。

                        文:郭晓军/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